万事随风散

第二十一章 一入花界 斥芳主

夜霜一路跟着邝露来到花界地界,万分不解说道: “小姐,这是花界,您来这做什么?咱们回去吧,老爷等您回去呢。”

两代天帝与花界恩怨六界皆知,且花界众人素来孤高自许、冲动易怒,夜霜实在不愿自家小姐招惹花界。

邝露说道:“我来这有要事,你安静些。”

邝露站在花界结界外说道:“上元仙子邝露前来祭拜初代花神唐岭,还请诸位芳主行个方便。”她声音虽不大,却也传到花界所有生灵耳中。

隔了一会长芳主回道:“我花界与天界并无来往,上元仙子请回吧。”

“长芳主,邝露并无他意,只是近日偶然读到唐岭生平敬佩不已,今日是她的忌日,我前来上柱香,聊表敬意,还望诸位芳主成全。”

花界内长芳主尚未开口,海棠芳主是个暴脾气的说道:“天界尽是些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哼,天帝陛下更是其中翘楚,你是他身边第一人自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滚,别脏了我们花界。”

夜霜听到这话哪里能忍住,虽然花界众芳主修为远高于她,但也不能让自家小姐受辱。夜霜正要反唇相讥,被邝露拦下。

邝露面带怒容说道:“既然众位芳主不肯通融,邝露就自己进来了。”

“小姐,这花界结界是上神所设、又有花界芳主层层加固,您要强行进入,必遭反噬啊。”

“无妨,你不必进去,留在这等我。”

“小姐。”夜霜拦不住邝露,眼睁睁看她单手破结界而入。

花界内,众芳主如临大敌站在邝露进入之地,与邝露隔着两三丈的距离。

邝露笑道:“邝露惭愧,竟要劳烦诸位芳主相迎。”

海棠芳主还要出言不逊,被长芳主拦下,长芳主牡丹心知邝露能破结界后毫发无损,她的修为只怕已在自己之上,不过想来连天帝润玉这些年都不敢动花界,邝露不过是一介臣子又能做什么呢?长芳主抬起下巴说道:“上元仙子前来我花界,你家陛下可知道吗?”

“邝露来此,只为悼念初代花神,与陛下何干?还请长芳主带路。”花界无人接话。

邝露便继续说道:“怎么,是诸位芳主不记得今日是唐岭忌日?还是诸位离开百花宫时未将历代花神牌位带上?若真是这样,邝露确实来错地方,该去百花宫祭拜才是,只是百花宫荒废多年,我亦不知历代花神牌位放在何处,还请诸位告知。”

“你胡说什么!”海棠芳主喝到。

“上元仙子是来祭拜的?还是来给我花界安罪名的?”长芳主不紧不慢说道。

“自然是来祭拜的。”

“好,上元仙子请。”长芳主做出引路姿势。

“多谢长芳主。”邝露微微颔首,跟着长芳主来到祠堂。

花界祠堂并不在屋舍内,而是辟出一片空地,空地上有一个巨大花架,历代花神牌位皆放置在架子上,除了先花神梓芬的,邝露知道那是因为花界为先花神梓芬另立了一座十分庞大的坟茔。

邝露恭敬上香,她注意到十代以上的花神牌位上没有名字,只有初代花神、二代花神这样的代指。看来,当年花界离开百花宫时确实没有带走牌位,年代久远他们想要祭奠都不知道之前花神的名讳。

邝露想到唐岭生平,再看看如今的花界,感到十分悲哀,久站不语。

“上元仙子既已拜祭,就请离去吧。”长芳主忍不住催促。

“不急,”邝露拿出从披香殿带出的百花册说道:“邝露有一事不明,当着历代花神的面,想请教长芳主。百花册中收录六界所有花草树木,记载详细并附其画册。原本天界分卷上灵植画册都是彩色,与其本体并无区别,如今倒有大半都成灰色是何原因?”

“我花界早已脱离天界,这百花册是我花界之物,还请上元仙子完璧归赵。”

“这百花册乃是初代花神唐岭所作,据记载成书三册,一册献于玉帝,现供于披香殿就是我手上这一册。一册留在百花宫供奉,不知你们离开百花宫时是否记得带上?还有一册为历代花神掌管,不知当年先花神可曾将它带入花界。怎么?花界现如今一册也没有吗?长芳主又是以何身份向我索要此物?莫非长芳主以花神自居?”

“你。”长芳主气急就要说话被邝露打断“长芳主别急,我还没说完呢。若是我所料不错,百花册上的灵植之所以变为灰色,是因为他们濒临灭绝。之前我还疑惑这么多花木濒临灭绝,为何花界没有反应,原来花界并没有百花册,所以不知此事。”

“谁说我们不知道,就算没有百花册,花木凋零衰败,我们岂会不知,哼,我看今日你是受你家陛下指使前来威逼我花界,哼,好不要脸。”海棠芳主话音刚落,邝露抬手施法,海棠芳主脸上浮现出一个鲜红掌印瞬间说不出话来。

花界众生灵做出防御姿态,长芳主挡在最前面怒道:“上元仙子这是何意,想在我花界大开杀戒吗?”

“长芳主误会了,诸位芳主都在天界待过的,不知可还记得对天帝大不敬,按天规该如何处置。”

闻言众芳主都面露惧容,海棠芳主不由自主抖了一下。

邝露笑道:“按天规律法对天帝大不敬,当削去仙籍,永世不得再入天界。看诸位的反应你们都记得很清楚,你们不过是仗着两代天帝对花界宽容至极才敢如此放肆。诸位也不必说你们早已脱离天界这样自欺欺人的话,花界依托天界而存在,陛下若想管束花界易如反掌。”

邝露看着花界众生灵想反驳却无从辩驳的样子继续说道:“我今日前来不到一刻钟,海棠芳主便两次对陛下出言不逊,多有诋毁。我方才不过是给了她一巴掌而已,小惩大诫罢了,事不过三,若是再有第三次我便不得不将她带回天界交由司法天神殿处置,我令她说不出来话,也是为了她好。”

“你敢。”

“我有何不敢,长芳主以为如今花界谁能拦得住我?诸位难道没有发觉近些年你们的修为不但没有长进,反而开始后退了吗?不然邝露年幼,如何能一招制住海棠芳主?”

“你,你们使了什么阴险手段,害我花界。”长芳主看起来要和邝露拼命。

“长芳主又误会了,此事归根结底都是因为你们离开天界,没有天界庇护,花界不过是无根浮游,花木凋零灭绝是早晚的事。”

“你胡说。”

“呵,诸位不但是修为倒退,难道连神智也退化了吗?如此简单的道理,怎么会不明白。花界自鸿蒙之初,便是天界的一部分,尔等真身皆是在天界培育而成,后又在天界受灵气滋养幻化为仙体。苍海沧田六界逐渐分化,花木渐渐适应才能在其它几界成活变异。你们的根基在天界,没有天界灵气滋养,你们怎么可能活的下去。你们不是从凡间得道成仙,你们要靠着天界灵气才能活下去。”

“还请诸位芳主回头看看身后的花界生灵,自先花神故去,他们奉你们为主,诚心相待,可如今他们就要死了。诸位芳主修为深厚,如今才有衰败之感,可他们修为浅薄早已开始衰败,眼看就要灭绝了。历代花神在上,诸位芳主对得起她们的英灵吗?”

“你,意欲何为?”

“我只想救花界众生,还望诸位芳主带领花界重返百花宫。”

“你做梦,我等受先花神大恩,绝不会重返天界。”

“对,你们受先花神大恩,你们还曾立下誓言要为先花神报仇雪恨,当然你们知道凭借自己无异于飞蛾扑火,所以当年立下上神之誓,无论六界中谁为先花神报仇,花界必当尽全界之力报答。上神之誓天命昭昭,任谁也难以违背。你们还记得吗?”

“你什么意思?”

“诸位芳主何必装糊涂,当年杀害先花神的正是废天后荼姚,陛下早已为先花神报仇,可花界是如何报答陛下的?是尽花界之力背叛陛下,如今花界衰败加速,恐怕正是遭到这背信弃义的反噬之苦。”

“哼,天帝陛下囚禁废天后是为了登基称帝,与我花界何干,何况废天后是自尽而亡。”玉兰芳主不屑道。

“你们连废天后是自尽而亡都知道,难道真的不知当年除了陛下无人记得先花神之死?”邝露说着幻化成一面水镜正是当年润玉在毗娑牢狱中见废天后荼姚的场景。

花界众生不曾见过,但她们知道荼姚是花界的仇人,倒也没人阻止水镜播放。

那水镜上清楚显示着当时的画面:

“荼姚:旭凤!怎么是你?你是来看本座的笑话,是吗?

润玉:母神的脾气还真是一点都没有变,若说母神如今只是个笑话,那我倒是要恭喜母神。

荼姚:你别得意的太早,待旭凤当上天帝,他一定会接我出去,到时候有你好看!

润玉:恐怕要叫母神失望了。母神你有所不知,半年前…旭凤在我与锦觅的大婚之日兵变失败,被一刀刺中精元所在,当场灰飞烟灭了。

荼姚:哈哈哈哈哈,不可能,你当本座是三岁小孩吗?

润玉:母神你别急,还有,旭凤灰飞烟灭,父帝痛心不已,于是自毁元神,也跟着身归天地了。

荼姚:不可能,这绝不可能。你骗我,你骗我!

士兵:陛下!

荼姚:陛下?

润玉:无妨,你们先退下。

士兵:是。

荼姚:不可能,你骗我…你骗我,骗我,你骗我!骗我!骗我!...你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对我有什么怨气,也不应该加害旭凤。他将你视作手足至亲,旭凤何辜?

润玉:旭凤是无辜的?我问你,我母何辜?锦觅何辜?那些千千万万的笠泽水族他们何其无辜!你下手杀我娘亲,灭我母族谋害锦觅之时,又可曾有过一丝心慈手软?你为我父帝充当刽子手,血染千里之时,可曾想过那些无辜的生灵,他们也有骨肉至亲!

荼姚:我当初,就不该带你这个孽种回来,本该就地杀了你,免得养虎为患。

润玉:母神所言极是,我…不过是你固宠邀功的一颗棋子罢了,谁能想到区区一颗棋子,也会有反噬操控它主人的那一天。你以为我愿意看着自己的亲生父亲、兄弟在我面前灰飞烟灭吗?你以为我愿意吗?你当初真该一刀杀了我,或许…你杀了我,我便可以早日解脱了。

荼姚:旭凤不在了,陛下也不在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你杀了我吧。

润玉:好啊。想死便从这跳下去。当年仙花神就是捱了你的琉璃净火,被迫从这跳下去。母神,你一向都是这么高高在上,岂不知在这高台下面白骨累累,多少生灵为你铺路,成就了母神的至尊之位。母神若一心求死,何不就此跳下去,好好瞧一瞧,那些被你践踏,为你铺路,无辜冤死的亡灵。好好看看他们。

润玉:母神,我不会让你这么轻易的死掉,我要你活着,好好尝尝这丧夫丧子的滋味,看着我这个大逆不道的逆子,如何一统天界,万世升平!”

待播放完了,邝露说道:“真是可笑,六界中唯有陛下还记得先花神,除此之外连你们都不记得了。当年你们的心思都在哪里?”

玉兰芳主开口说道:“胡说,荼姚明明是锦觅杀的,我们花界从未忘记先主之死,是我们少主亲手报仇雪恨,与天帝何干?”

“这么说,你们知道锦觅诱杀荼姚之事,不知旭凤知不知道此事?”

“玉兰退下,”长芳主喝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花界之事皆不劳上元仙子操心,你不必白费心机,我花界俱是刚正坚贞之辈,绝不会重返天界,就算死,我等也要死在这里。”

“哈哈哈。”邝露闻言实在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我笑花界众生向来自诩铁骨铮铮,素来目下无尘,端是冰清玉洁,为何会教养出一个有婚约在身,却和未婚夫弟弟无媒苟合的少主?难道你们连礼义廉耻四个字都不曾教过她?”

“你。”这下花界是真的要上来与邝露拼命。

“诸位以为杀了我,事实便可掩盖吗?六界之中还有谁不知此事,你们少主身怀陨丹,她只是无法感知情爱,不是傻了。”邝露未说完,长芳主一道法术打来,邝露侧身一躲,眼看那道法术就要打在历代花神牌位上,长芳主收招不及,邝露出手将其化解。

“长芳主慢些出手,下次我可不敢保证还能及时拦住。”

“你,厚颜无耻!”

“厚颜无耻?诸位珠玉在前,我可不敢当,当年是你们花界极力撮合自家少主嫁给她的杀母仇人之子。花界一向孤高自诩,可知花界早已沦为六界笑话。”

花界众生实在无奈,打也打不过,说也说不过。一个个气的要死,却没有办法。

“别说你们不愿重返天界,就是愿意我们天界也羞于与你们为伍。这样吧,还请诸位芳主把属于天界的花种给我,我带回去,至少可保花界传承不绝,你们愿意死便死吧。”

邝露又对花界其它生灵说:“上天有好生之德,你们若是不愿死在花界,可随时回天界,天界永远是你们的家。”

“你敢在这里妖言惑众。”众芳主一起出手,也顾不得邝露身后历代花神的牌位。

近百年邝露勤加修炼,未曾有一日懈怠,但她比起花界众芳主来说年纪实在是太小了些,她能挡住一个两个,挡不住她们一起动手,何况她真心敬重唐岭,若是动手必定鱼死网破,这片祠堂不能保全。

邝露心想:“完了,这次是我托大了,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这群花还是这般无知所谓。”

邝露再怎么说也是润玉身边的第一近臣,如今天界默认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上元仙子,六界中谁敢对她痛下杀手,岂不是要与整个天界为敌,倒不是说邝露已经重要到何等地步,只是她若丧命于此,天界为了颜面也要荡平花界,就算润玉待花界再宽纵,新任命的众仙家也不能答应。

正在千钧一发之际,邝露还未决定是闭目等死,还是以命相搏,一个七彩花香结界将邝露和牌位笼罩在其中,化解众芳主打在上面的所有法术。

接着一个古朴的匣子从放置牌位的花架中央缓缓升起飘至邝露身前,邝露不明所以,匣子又在她眼前晃晃,像要让邝露打开。

邝露将其打开,发现是个层层叠叠的百宝箱,里面有数万种种子分装至匣内小格中。邝露见七彩菏洛花种亦在其中惊喜异常,总算不虚此行。

花界众生见此变故皆呆立不动,她们眼睁睁看着花界至宝群芳匣似要认邝露为主。

可邝露非花界之人并不识的这是花界至宝群芳匣,但她福灵心至明白历代花神的意思。只见邝露将小匣合拢,转身对着众牌位跪下,将小匣放于身侧,恭恭敬敬三叩九拜后说道:“诸位花神放心,邝露定不负所托,将这些花木重新培育,不令花界传承断绝。”

邝露说完,站起身来手托小匣转身面对花界众生说道:“此间事了,今日邝露多有叨扰,此物想必对花界极为重要,但历代花神已将此物托付于我,我必竭尽全力。请诸位放心。”

花界众生实在无言以对,事实上此等变故远超她们的认知。

邝露也没有想等花界表态,她本想说完就走,可是她发现这个帮她挡住了攻击的结界,也困住了她,她能破开花界外的结界,但却动不了这个结界,不能离开。


                                                                                

                                        

这篇5500多字,长吧?爽吧?原剧中邝露反驳他人皆是有理有据,本文中润玉、邝露类似做法的情节还有很多,想看吗?

请运用正确的催更方式:关注+点赞+推荐+评论+粮票。

原剧锦觅诱杀荼姚的详细分析在分析合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

评论(40)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