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随风散

第二十章 披香殿主

邝露辞过玉鼎真人来到南天门,夜霜正在南天门等她,邝露说道:“你怎么还这里,不是让你回去?”

“我是回去又来了,”夜霜笑道:“老爷见小姐午膳后还没回来,让我来这迎您。”

“我又不会丢,爹也太小心了些,那正好你随我来。”邝露说着带夜霜向省经阁走去,路上问道:“爹从前不是这样,可是府里有什么事吗?”

“倒也没什么事,老爷似是很担心您,还嘱咐我说待找到您一定要寸步不离跟着您。”

邝露一向独立,太巳仙人对她并不溺爱,邝露实在是想不通太巳仙人为何突然如此。

其实是因为这些年六界为了情爱便要生要死的事件屡见不鲜,昨日赐宫太巳仙人原本没放在心上,可邝露一夜未归虽说事出有因,也向太巳仙人解释清楚,但太巳仙人身为人父,哪里能放心的下?

太巳仙人怕邝露一时想不通,本想跟邝露好生谈谈,可她午膳时辰都过了一直不回来,自己也有公务只好派夜霜去盯着邝露。

邝露想不通便不想了,先传口信给太巳仙人报平安,两人到了省经阁邝露对夜霜说道:“你帮我将这些材料的记录文卷找出来。”说着写了份重阳汤制作材料清单递给夜霜。

两人分头行动,邝露翻看初代花神唐岭平生文书,巧的很今日竟然是她的忌日,邝露心想这三百年毫无进展,原来机缘都在这几日。

主仆二人在省经阁翻阅文卷后,邝露心里便有数,七种水果然是易得之物,魔界五阴炽盛花生长在魔界荒原,荒原面积极大、魔物繁多,难以寻找,也不知是不是已经灭绝。

最麻烦的是七彩菏泽花灭绝多年,但愿花界还有花种留存。省经阁只有普通文书,机密档案还得去披香殿查阅,邝露又带着夜霜去往披香殿。

披香殿守卫见到来的是邝露向她行礼,邝露略一颔首便要进去。

守卫拦住说道:“仙上,披香殿乃是天界重地,闲杂人等不得入内,您可以进去,这位仙子不能进去。”

邝露道:“如此倒是我疏忽了,夜霜你在这里等我。”

“是。”

邝露进去就见新任的披香殿主尺牍主正带着人巡视,尺牍见来的是邝露便带着众人向邝露行礼问好,邝露侧身受半礼说道:“不敢当,殿主客气了。”

尺牍说道:“仙上莫要如此,您不敢当又有何人敢当呢?”说的他身后人都笑了起来。

邝露说道:“如今你已贵为一殿主事,不同从前,以后莫要如此。”

“仙上说的是,不知仙上今日来,所为何事?”

“找份典籍,我找当值仙家就好,你们自去忙吧。”

“是。”尺牍带着众人行礼后才走,这不过这次他行的是半礼。

天界皆知尺牍是上元仙子向陛下举荐入披香殿任职,从低级文书做起,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做到披香殿主的位置,却无人知道尺牍原本是天界暗桩之一。

自润玉登位后,邝露执掌天界暗桩,破费了一番功夫才拔除太微、荼姚中坚势力,重建情报网,尺牍便是邝露慧眼发现的人才。

尺牍喜好文书工作,在外人看来无用且枯燥的文书工作,被他干的风生水起,经他手的文书分文别类、条理清晰还在其次,最重要的是他极擅长从谍报中抽丝剥茧、归纳整理,分析总结,而且他还能够自创法术,尤其是对文书的保存、隐藏、防窥视等等。

后来天界暗桩机构日渐完善,披香殿主却空缺久已,润玉邝露商量后属意尺牍接掌披香殿,邝露说服润玉给尺牍自己选择的机会。

当时邝露是这样跟尺牍说的:“你差事做的好,陛下很是满意,现在我给你两个选择,一将你如今所有做文书工作的经验、法术等等编辑成册交给我,以后你就不是暗桩的人,也不能再和暗桩有任何牵扯,哪怕将来发现有人使用你书册法术,也不能相认,当然以后你有新的法术,方法也不必交于暗桩。

离开暗桩后,你去披香殿从低阶文书做起,等你将披香殿理顺,披香殿主就是你的。

二是你留在暗桩,继续做文书工作,暗桩文书事宜由你主理。你自己凭心而选,不必考虑其它。”

尺牍说道:“全凭陛下做主。”

邝露说道:“你倒懂事,那你就去披香殿吧,我会上奏陛下举荐你去,记住你没有在暗桩待过。”

“是,尺牍明白。”

如今的披香殿比以前规范很多,不会再出现凭借雕虫小技就能查阅卷宗的事。

当值仙家上前问询邝露说道:“仙上,要查阅什么?”

邝露说道:“初代花神唐岭所作百花册可在?”

“当年唐岭献于玉帝一册,现供与披香殿,我取来给上仙。”

不一会百花册送来,邝露翻过说道:“这册子我要拿走一用。”

“请仙上来此登记。”

“好。”

邝露拿了百花册出了披香殿,又带着夜霜去往毗娑牢狱,嘱咐夜霜在外等着,自行进去,没过多久她便出来,然后带着夜霜自南天门下界去了。



                                                                                

下一章巨长,巨爽😊,敬请期待。

有没有小可爱发现如今天界重臣与邝露有旧的,已经出现不少,润玉邝露不但是双向奔赴的暗恋,更是最好的合作伙伴,六界一统,指日可待😆,虽然原剧对此有所弱化,但事实就是事实。

评论(2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