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随风散

第二十二章 愚蠢而不自知的花界

双方正在对峙,一声龙吟打破结界,一道银光闪过。

润玉挡在邝露身前,手执赤霄宝剑喝道:“尔等竟敢困住上元仙子,是要与天界为敌吗?”

此言一出,整个花界鸦雀无声,任谁也没想到天帝陛下竟会突然前来,还问出这么一句。

润玉不理花界众人,转身面向邝露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音量轻声问道:“可吓到了?”

邝露不料润玉竟会突然出现喃喃自语道:“陛下。”可她的声音轻到连她自己都听不清。

润玉见她嘴动,却没有声音更急了,以为邝露被吓到连话都说不出,便要上前扶住邝露。

润玉还未伸手,身后传来长芳主回话:“天帝陛下这是何意?不问缘由就要给我花界按罪名吗?我花界何时困住上元仙子?是她自己破开结界,擅自闯入,对我等横加指责、妖言惑众,甚至以祭拜为名不知用了什么手段夺走我花界至宝群芳匣。陛下,这里可是花界,上元仙子如此行径,还请陛下严惩,还我花界公道。”

润玉闻言便知方才邝露与花界交锋占尽上风,放心下来,向邝露问道:“刚刚那道结界是?”

“应是历代花神为将此物托付于我所设。”邝露将手中小匣微微举起。

“群芳匣?”

“陛下认得此物?”

“见过卷宗,还以为早已失传,没想到还存于世间。”润玉细看邝露手中小匣确定这正是花界至宝群芳匣。

润玉将视线转移到牌位上问道:“为何这些牌位没有名讳?”

润玉此问无人作答,润玉便知是花界数典忘祖,他一挥手那些没有名讳牌位上的字都变成历代花神名讳。花界众生没有反对,六界皆知天帝陛下自幼在省经阁苦读,六界人物,掌故,皆过目不忘,他既施法,牌位上的名讳必定是对的。

“邝露,替我给唐岭花神上柱香。”润玉吩咐道。

“是。”邝露躬身上香后,润玉说道:“走吧。”便要带邝露离开花界。

长芳主急忙说道:“天帝陛下这便要走?今日我花界受此大辱,难道陛下要偏私护短,不为花界主持公道?天帝陛下难道不怕六界耻笑吗?”

“公道?”润玉终于转身看向长芳主冷笑道:“你们要什么公道?邝露是本座亲封的上元仙子,六界皆知她助本座登位功劳最大,如今天界诸仙归位,四海升平,邝露功不可没,六界中有何处是她去不得的?何况区区花界,何来擅自闯入一说?

横加指责、妖言惑众?你们敢当着本座的面诬蔑于她,你们眼里还有本座吗?

至于群芳匣,你们难道不知它既是花界至宝,自然宝物有灵,如今既是历代芳主英灵将群芳匣托付于邝露,也是群芳匣自认邝露为主,既然如此,何来夺走二字?

依本座看花界倒行逆施,才有此下场,尔等该好好自省才是。”

润玉一怒,花界犹不知死活,长芳主道:“陛下这般偏袒上元仙子,何以服众?”

邝露在一旁叹息不已,她生平从来见过如此愚蠢之人,她忽然明白为何锦觅会那般愚蠢而不自知。如今润玉已经坐稳天帝之位,六界有识之士都明白,接下来天界必要收复花界,一统六界。花界存亡皆在润玉一念之间,而此刻润玉既已摆明态度,甚至直言邝露往日功劳,又点名群芳匣认主真相,花界居然不知悔改,还敢指责润玉,实在愚不可及。

三百年过去,花界还不明白何为当年润玉礼遇花界,却在锦觅逃婚后立刻带兵围困花界,将花界众人以囚犯待之,甚至以花界祭旗,以花界为始重振天界三千威仪,那是因为润玉礼遇花界是为了收复花界,在花界立威也是为了收复花界。

当年倘若锦觅不死,无论她回不回天界做天后,润玉都会借机将花界收复,但天魔大战锦觅当众死在润玉手里,且那时天界时局动荡、百废待兴、事务繁杂,润玉才暂且放过花界,如今花界乖乖归顺天界才能保全自身,可惜他们这般作死。

怪不得方才长芳主铺一见面便以润玉知道与否威胁邝露,难道时至今日花界还以为润玉会为优待花界,怠慢功臣吗?

邝露实在不想再与花界纠缠,便轻轻拉了一下润玉衣袖阻止润玉发怒,既然群芳匣已到手,百花宫重建指日可待,花界覆灭已在眼前,他们君臣倒也不必在此刻对花界威逼太过,烙下话柄。

邝露说道:“长芳主说是邝露夺走了你们花界至宝群芳匣,此物就在这里,还请长芳主前来取走。”

等了片刻长芳主没动,邝露轻笑道:“花界其它人也可来试试。”又过了片刻,花界无人上前,邝露便道:“方才你们明明看见是历代花神将群芳匣托付于我,是群芳匣自愿认我为主,却还敢当着陛下的面颠倒是非黑白,今日念在你们痛失宝物暂且放过,如下次绝不姑息。从此刻开始群芳匣不再是花界之物,是我的东西,六界中谁也没有资格从我这里拿走。”

邝露又对润玉说道:“陛下,此间事了,我们走吧。”

“好。”

两人离开花界,留下一众不知所以的花界之人,长芳主颓然倒地低吼道:“欺人太甚”,其它芳主连忙去扶,低阶生灵纷纷议论为何长芳主他们一直说锦觅是花界少主,是花界未来的主人,可这么多年过去两代天帝都不封她为花神。

如今竟叫外人拿走群芳匣,历代花神还护着外人,不肯让众位芳主们施法打到她,对了那位上元仙子说天界永远是我们的家,我们是不是要去天界啊,我可不想在花界灭绝啊......


                                                                                 

无奖竞猜:不想归顺天界,痛失宝物,又遭到花界生灵质疑的众芳主接下来会如何作死走上绝路?

评论(12)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