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随风散

第十六章 二郎显圣真君

邝露到南天门时,夜霜已经等候多时,邝露说道:“方才太匆忙,忘了告诉你,该给西海龙王、龙后也备一份礼才是。”

“小姐放心,已经备下了,都在这里。”夜霜说着将储存法器递给邝露。

邝露接过笑道:“还是你贴心,好了,我走了,你快回去吧。”

“是。”

邝露离了南天门直奔西海边,来到一处与灌江口杨府一模一样的大宅子,见里面人影闪动心道:“果然在这里。”

邝露在府外躬身说道:“上元仙子邝露前来拜会二郎显圣真君。”

话音刚落,府门大开哮天犬随着杨戬走了出来,杨戬面色不虞,哮天犬对杨戬说道:“主人,她叫你真君。”

邝露低头不敢看杨戬,杨戬冷笑道:“不过三百年不见,你连师兄都不叫了。”

邝露尚未答话,哮天犬说道:“主人,不是三百年,是三百多年了。”

杨戬看了一眼哮天犬,哮天犬赶紧把嘴巴捂起来。

邝露硬着头皮答道:“之前都是上元不懂事,高攀真君,还望真君赎罪。”

“高攀?你爹太巳仙人和我师父玉鼎真人同出玄门,皆为元始天尊弟子,你我本是同门师兄妹,何来高攀?”

“话虽如此,但邝露并没有随爹爹拜入玄门,岂敢高攀真君。”

“哦?你如今是天界上元仙子身份尊贵,我早已卸下司法天神一职,倒是我高攀了你,上元仙子请回吧。”说完转身就走。

哮天犬叫着:“主人。”跟上去。

邝露立刻追上去说道:“师兄,我错了,您大人不记小人过,饶了邝露这次吧。”

杨戬说道:“真的知错了,下次”

邝露立刻说道:“没有下次,我保证,师兄,别生气了。”

杨戬轻笑一声带着邝露、哮天犬向他与梅山兄弟长聚的院内中央走去,三人坐下后邝露说道:“今日给师兄带了些酒菜,不成敬意还望师兄笑纳。”一挥袖摆了满满一桌子。

杨戬笑道:“彭祖、伊尹做的菜,酒仙酿的酒,你有心了。”

哮天犬说道:“那我的呢?”

邝露摸摸哮天犬脑袋笑道:“在这里,怎么少的了你的。”说着拿出写着哮天犬名字的匣子递给哮天犬。

“是什么呀?”

“你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哮天犬将匣子打开,里面是一件暗黑披风上面灵气流动,望之不是凡品,哮天犬捧给杨戬看说道:“主人,你看多好看啊。”

杨戬摸了一下披风对邝露说道:“这披风是件难得的防御法宝,是你那位天帝陛下给的吧,你就这么送给哮天犬?”

“无妨,这类的东西我多着呢,当时看到这件披风就觉得很适合哮天犬,你们常去降妖除魔,哮天犬穿着正是物尽其用。”邝露不以为意又对哮天犬说道:“喜欢吗?哮天犬。”

“喜欢,喜欢。”

“喜欢,你就穿着吧。”邝露笑道。

“主人。”哮天犬满怀期待看着杨戬。

杨戬笑道:“那你就穿着吧。”

“好。”哮天犬高兴极了,立刻就披上。

杨戬又对邝露说:“你难得来一趟,陪师兄好好喝几杯。”

“师兄,我今日来有事相求,不如我们改日再聚。”

“何事?”

“我有事要问师叔,但他云游四海,行踪不定,想必不在玉泉山,我想借哮天犬一用,帮我找到师叔。”

“这倒不难,只是你也要帮师兄一个小忙。”

“师兄,你别让我替你给寸心姐姐送礼了行不行?之前我年纪小,不懂事,寸心姐姐不愿我伤心才收下的。如今我大了,要是还替你送礼,她一定不会收,说不定还要把我赶出来呢。”

“不行。”

“就知道会这样,刚刚才不想认你。”邝露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

“没有,没说什么。”

杨戬说道:“师兄也没办法,她不肯见我,除了你送的东西她肯收,其它人送的,她都不要。”

“师兄这么多年了,你有闲暇就来这座西海别院,可寸心姐姐还是不肯见你,你这又是何必呢?不如一别两宽,放过彼此。”邝露看着杨戬脸色说道:“呃,邝露多嘴,师兄赎罪。”

“无妨,我们小邝露真是长大了,竟然也知道情是什么,还能规劝师兄。”

“我没有,别胡说。”

杨戬看破不说破,笑道:“好了,你就替师兄跑趟腿,成与不成,与你无关。”

“那说好了,这是最后一次,以后别再让我干了,要是寸心姐姐不收,也别怪我。”

“好。”杨戬将礼物交给邝露。

“那我走了,师兄你要是去除妖,记得让哮天犬留下啊,我从西海出来要马上去找师叔。”

“好。”

 

                                                      

所谓“邝露追随润玉后,性格大变”的说法是误传,分析合集里有相关详细分析,原剧演绎的非常清楚面试时的邝露和成为仙侍后的邝露有所变化,是因为邝露完成了职场身份的转变,而脱离了职场环境,面对亲近的人邝露仍然还是邝露,并没有变成另一个人,希望通过本篇让大家对此有所认知。

这两天在看《宝莲灯前传》的部分CUT,杨戬寸心婚姻悲剧的根本原因在前言里,不再赘述。时隔数年重看此剧,尤其是连续看相关CUT,很多脉络更加清晰,也有很多吐槽想说,改天单出一篇。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