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随风散

第十四章 事与愿违

彭祖、伊尹、邝露一起从空桑宫前往九霄云殿的同时,润玉、魇兽满怀期待回到太微玉清宫寝宫紫宸殿,当然没有看到邝露,魇兽对着润玉叫:“没有,她没来。”

润玉心下有些失落,面上却看不出半点端倪对魇兽说道:“如今她又不住在这,也许路上耽误了点时间,再等等吧。”

魇兽听了,撞开门跑出去,正遇守在门外准备服侍润玉穿衣洗漱的清澜等一众仙侍,魇兽见了便要去向清澜诉委屈,润玉连忙在屋内说道:“魇兽,你不如去外面迎迎她,她见了你一定很高兴。”

魇兽听了,叫了一声算是跟清澜等人打过招呼,就向外跑去。

润玉又对清澜等人说道:“进来吧。”

“是。”

清澜等人服侍润玉收拾好,邝露、魇兽还没来,润玉便说道:“方才魇兽闹着要见邝露,怎么还没回来?它是不是还缠着邝露,叫他们快点回来,不要耽误上朝。”

清澜闻言虽然有些诧异,但还是示意一个小仙侍去看看,不一会小仙侍回来回禀:“启禀陛下,上元仙子并未前来,魇兽在宫外,不肯回来。”

清澜奉盏茶给润玉说道:“陛下,上元仙子如今住在太巳府,她在太微玉清宫并无司职,按律无诏不得入内,此刻恐怕已经在九霄云殿。陛下是否要宣召?”

润玉喝了口茶涩声说道:“不必了,走吧。”出宫门不忘对着魇兽说:“邝露这会不来,她去上朝了,你回去吧,别去九霄云殿找她,等下了朝再说。”

魇兽见一众仙侍都在,要给润玉留面子遂低声叫了一下答应下来,蔫嗒嗒回去了。

已经到九霄云殿的邝露并不知这些事,此刻她正在殿中角落被太巳仙人数落 :“你这丫头一晚上跑哪里去了,我都担心死了。”

“爹,我都这么大了,您担心什么啊,我不是说我去空桑宫了嘛。”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你去空桑待了这么久?”

“也不是,碰到一点事。”邝露便将除了重阳汤之外的事告诉太巳仙人并说道:“待会下朝,我再去确认一下这些食疗方子,若真有用,就上奏陛下将这些方子在六界传播,也可救人性命。”

“恩,正事要紧,但是下次记得给爹传讯。”

“是,我记住了爹,您别生气了啊。”邝露想着之前跟着陛下我到哪都向他要报备,如今回了家变成到哪都得向爹爹报备。

太巳仙人见邝露听话,也不气了,一时间父慈女孝,羡煞旁人。

润玉尚未进入大殿就看到邝露在站太巳仙人身边巧笑嫣嫣,舐犊情深。

这还是润玉登位以来,第一次在没有邝露陪伴下进入大殿,润玉也从未见邝露出现在九霄云殿角落,以前他们一起进入大殿,润玉独自登上御座,邝露站在殿下虽位置时常变动,这些年才稳定下来,但从不在角落。

邝露刚得封号时,资历尚浅,但上元百节之首,上为尊,元为首,上元仙子这个封号实在不低,所以邝露从第一天上朝起,站位大约是中后。随着润玉大刀阔斧改革,邝露流转各部,位置时常变动,等他们君臣齐心合力使得天界诸仙归位后,朝堂资历比邝露高的已经不多。

如今邝露并无司职,但她手握玄州仙境,负责根据实际情况随时校订天界天文历法,她的站位排在前几列,对于润玉来说,看到角落里的邝露还是第一次。

殿中众仙早已站好,太巳父女见润玉来了,也赶紧归位。今日早朝没什么大事,润玉宣布下朝,邝露随众而出,润玉见了莫名有些委屈,他本想叫住邝露,告诉她魇兽想她,让邝露随他一起回太微玉清宫哄哄魇兽,结果邝露头也不回往外走,润玉突然不想叫她了。

说来奇怪,润玉做夜神时是天界出了名的好脾气,做天帝是喜怒不形于色的君父。唯有对着邝露才有些悲欢喜乐的烟火气。润玉在这一刻又意识到邝露非要进璇玑宫自己拦不住,邝露想走自己也拦不住,一时间百感交集。

邝露却没有这些悲春伤秋的想法,她一心只想去妙济宫找医官确认食谱疗效,可出了九霄云殿便看见夜霜等在外面。邝露走上前去问道:“你怎么来了?”

“昨夜小姐一夜未归,我担心的不得了,老爷说小姐不会错过早朝,可我实在不放心,所以就殿外等着,绝对没有给小姐惹麻烦。”

邝露失笑:“好了,我还不知道你,这次是我不对,让你们担心了,以后我会给爹爹和你传讯的。”

“还有空桑宫送来回礼,是彭祖、伊尹两位仙君亲手做的菜肴。”

邝露想应该是昨日自己第一次从空桑宫离开后,二位仙君做好差人送到太巳府便吩咐道:“二位仙君真是客气,他们亲手做的菜肴也是难得,你挑些酒仙喜欢的给他送去当下酒菜,再从咱们府里挑些他喜欢的东西一并送去,然后朝他讨几壶好酒。

把酒和菜肴分五份,一份给爹爹送去,三份你先拿着,把我昨日带回来写着寸心、哮天犬两个小匣子一并拿上,到南天门等我。还有一份,你和卫儿吃吧。”

“虽说彭祖、伊尹两位仙君喜欢做菜肴,请人品尝菜肴,但天界能有此荣幸的也不多,我和卫儿哪里能越过小姐,自己吃呢。”

“好吧,左右也不是凡间坏不了,等我回来我们一起吃,去吧。”

“是。”

 

                                                     

有小伙伴说润玉、邝露互动太少,请大家体谅虽然已经十几章,可是文中才过去一天而已,他俩过的好充实。😂

杨戬、寸心出现倒计时。🤩

你们能不能点赞、收藏、推荐、评论、关注一下,以示鼓励,我都快没动力更了,写文好累,要不我把大纲发上来,大家意会一下。🤣

评论(13)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